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銑刀的選用 Part-1

銑刀和刀具的選用 Part-1


銑刀的選用


銑床工作必須有種類正確和刀口情形良好的銑刀相配和才能作好工作。平銑刀側銑刀面銑刀成形銑刀端銑刀鋸割銑刀是常用的銑刀銑刀的特色是一片銑刀上有許多刀齒,有些銑刀只有兩三條刀齒而一些有相當多的刀齒,故銑刀被稱為多刀齒刀具。


銑刀的種類很多,並有多種分類方法,分述如下:


一、以銑刀材料分類有:



  1. 高速鋼銑刀:適合一般用途,使用最廣。

  2. 碳化物銑刀:適合高速切削。

  3. 非鐵金屬鑄造合金銑刀:適合重切削。


二、以磨輪方式分類有:



  1. 輪廓銑刀。

  2. 型銑刀。


三、以刀具安裝方法分類有:



  1. 心軸銑刀:利用刀軸來裝置銑刀,銑刀中心有一內孔,臥式銑床所採用。

  2. 柄型銑刀:銑刀之刀身附有直柄或錐柄,安裝時需藉夾頭或套筒予以固定。

  3. 平面銑刀:此類銑刀另有一短刀軸,裝置時銑刀藉刀軸而直接安裝於銑床之主軸上。


四、以結構體分類有:



  1. 整體銑刀:本體及切刃均由同一材料整體製成,一般以高速鋼材質居多。

  2. 硬焊銑刀:切刃部用超硬合金,本體部用高碳鋼,兩者以硬焊方式接合。

  3. 熔接刀片銑刀:切刃部用高速鋼,本體部用高碳鋼或工具鋼,兩者以熔接方式接合。

  4. 嵌片銑刀:刀片用螺絲鎖緊在本體上,可以拆下研磨或更換,目前大直徑之面銑刀最常使用。


下一篇將接介紹以銑刀之外型與用途分類之內容,敬請期待!



文章參考來源 - 職業訓練局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