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鎢鋼銑刀切削加工-逆銑(上銑法)與順銑(下銑法)


鎢鋼銑刀切削加工-逆銑(上銑法)與順銑(下銑法)
銑削加工是最常見應用範圍最廣的加工方式之一,對於各種不同的結構的結構零件的粗銑或精銑大都是以端銑來完成,依切削作用發生時,切削刃的運動方向與工件運動方向相反或相同,而區分為逆銑與順銑兩種。

逆銑:

銑削方向與進給為相反方向(milling against the feed)稱為逆銑;由於切屑是由下向上產生(由薄變厚),故又稱向上銑削(up milling);因傳統加工銑切方是多採此方式所以也稱傳統銑削(conventional milling)。
逆銑(上銑法)-鎢鋼銑刀切削加工-逆銑(上銑法)與順銑(下銑法)

逆銑特點:

  1. 切屑由薄而厚,銑刀受力始輕末重,可避免刀具受衝擊而斷裂。
  2. 適合銑削鑄件黑皮面。
  3. 可用於舊式銑床,不產生螺桿無效間隙運動。
  4. 摩擦多,刀口易鈍、壽命短。
  5. 易震刀、加工面較粗糙、加工精度較差。
  6. 裝置不易,不適合銑削薄件。
  7. 消耗能量較多。

順銑:

銑削方向與進給方向同向(milling with the feed)稱為順銑;因切削作用是由工件未加工面向下發生(切屑由厚變薄)故又稱向下銑削(down milling)或爬銑(climb milling)。
順銑(下銑法)-鎢鋼銑刀切削加工-逆銑(上銑法)與順銑(下銑法)

順銑特點:

  1. 切屑由厚而薄,銑刀受力始重末輕,易生衝擊而使刀刃斷裂。
  2. 不適合銑削鑄件、鍛件和銑削表面具有鱗皮之工件。
  3. 銑床須有間隙消除裝置,否則易產生螺桿無效間隙運動。
  4. 加工時摩擦較少,銑刀刃口壽命較長。
  5. 夾持容易,無震動,加工面精度較高。
  6. 裝置容易,適合銑削長薄型工件。
  7. 進給消耗功率少。
在大部分銑削加工情況下,除了鑄件的第一次銑切及無螺隙削除裝置的老式銑床需使用逆銑外,順銑加工效果會比逆銑好。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