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航空材料與加工原則

航空材料與加工原則
隨著全球工業技術的不斷發展,各個領域對一些重要零部件材料的機械性能和力學性能(如強度、硬度、耐熱性、抗磨性、抗拉強度和抗壓強度等)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特別是航空領域,由於航空產品具備高科技密集、系統龐大複雜、使用條件惡劣多變,要求長壽命、高可靠性和品種多、批量小等特點。對金屬切削刀具及技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難加工材料在人類各個領域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航空材料特點:
  • 種類、品種、規格多
  • 高的比強度(σb/ρ)和高的比剛度(E/ρ)
  • 高溫合金是航空材料極其重要的組成部分
  • 質量要求高
  • 抗疲勞性能是航空材料的另一個突出特點
  • 成本高、價格貴
飛機材料:
難加工材料,如鎳基高溫合金、鈦合金、高強度結構鋼被現代航空產品大量採用,這些材料強度大、硬度高,耐衝擊、加工中容易硬化,切削溫度高、刀具磨損嚴重,屬難加工材料。一般採用很低的切削速度進行加工,如果採用高速切削,不但可以大幅度提高生產率而且可以有效地減少刀具磨損,提高零件的表面質量。
航空材料與加工原則
隨著航空發動機發展,各種材料再發動機中的用量不斷變化。
航空材料與加工原則
航空難加工材料有高溫合金、鈦合金、超高強度鋼、複合材料等。航空難加工材料加工的最突出問題是刀具磨損問題,直接影響加工效率和成本;此外加工質量也經常成為瓶頸。
難加工材料的有效加工:
資料來源:網路彙整
qrcode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