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如何讓銑刀排屑呈現片狀而且可以規定排屑長度與面積?

如何讓銑刀排屑呈現片狀而且可以規定排屑長度與面積?
切削加工中,崩碎切屑會飛濺傷人且易磨損機床, 通常排屑規範是因為在操作CNC設備加工工件時,排屑會造成工件表面刮痕,使 得工件鏡面會有刮傷,例如:長條帶狀切屑會纏繞在工件或刀具上,易刮傷工 件引發刀具破損,甚至影響工人安全等。
對於CNC機床等自動化加工機床,由於其刀具數量較多,刀架與 刀具聯系密切,斷屑問題就顯得更為重要,只要其中—把刀斷屑不可靠,就可能破 壞機床的自動迴圈,甚至破壞整條自動線正常運轉,排屑是屬於回收物料,所以通常不在 乎長度與面積大小,所以在設計、選用或刃磨刀具時,最重要是考慮刀具斷屑的 可靠性(包括工件不刮傷…)。
建議處理方式:
  1. 當刀具在切割工件時其溫度需控制,刀具會產生高溫讓排屑帶走高 溫,排屑會因二度高溫造成硬化,使排屑輕易刮到工件。
  2. 排屑會因加工路徑改變呈現出來排屑也有不同,可以利用CNC路徑 程式達到片狀切屑長度與面積相同。
  3. 經過專門設計銑刀也可以達到片狀切屑。
  4. 銑刀設計螺旋方式不同也可以達到片狀切屑。
  5. 銑刀設計在刀口幾何上,如OD1與OD2地不同也可以達到片狀切屑。
  6. 銑刀在螺旋溝底經過設計也可以達到片狀切屑。
  7. 在切割工件利用控制加工參數 也可以達到片狀切屑(如主軸轉述快慢,轉角設定,近幾快慢,切割深度等相關條件)。
  8. 複合材料切割時,要達到片狀切屑,這跟複合材料特性有相對關係 ,對應加工材料採用不同的加工方式確保斷屑可靠性。
  9. 利用在工件表面上的預先開槽的方法,切出的切屑形成薄弱截面,從而折斷保證了可靠的斷屑,又不影響工件已 加工表面的粗糙度。即使加工韌性較大的材料時,斷屑效果也很好。
  10. 利用斷屑器或斷屑裝置。
qrcode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