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鎢鋼圓鋸片Part1 - 鎢鋼圓鋸片切割

鎢鋼圓鋸片Part1 - 鎢鋼圓鋸片切割
鎢鋼圓鋸片木製品加工最常用的刀具,木材是一種有纖維絲地天然資源、木料又分為有直絲與橫絲,目前合板會把直絲與橫絲交互編織做成三合板,刀具接近木料時,直紋木料就不易有毛邊,因為是直紋木料與刀具切割時成直線,所以切割不會有毛邊,但是橫紋木料與切割刀具成90度切割,木料纖維會因刀具偏擺、刀具鈍化、加工參數不正確等相關問題,而出現木料毛邊,其切割會毛邊或粗糙不外乎鋸片本身刃銳利度不夠、變形、齒形對應不當、齒數問題、機台操作參數不當、機台本身精準度…,對應不同加工材質硬度特性及切割要求在鋸片選擇上也是很重要,所以切割木料與切割金屬、塑膠、高硬度材料等材料,在刀具設計就會因客戶需求而做修正處理,當然也包括木材料的不同做調整生產刀具。
鎢鋼圓鋸片包含合金刀頭的種類、基體的材質、直徑、齒數、厚度、齒形、角度、孔徑等多個參數,這些參數決定著鋸片的加工能 力和切削性能。選擇鋸片時要根據鋸切材料的種類、厚度、鋸切的速度、鋸切的方向、送料速度、鋸路寬度需要正確選用鋸片,多瞭解刀具本身及工件、加工機台…,對於加工問題能減少效益自然就提升。

圓鋸片常見齒形:

鎢鋼圓鋸片Part1 - 鎢鋼圓鋸片切割

不同的齒形不同排列組合都是針對加工上有特定作用才設計,簡單舉例,一般常見交叉齒(一左一右排列)其最基本目的是加工時較為平刃省力,切削速度快,修磨相對簡單,;另外其他排列,像切割特定需求的軟材時,交叉齒中間再排入一個三角刃形,其功用能補切割稻中間未切割到的工件…。齒排列上,交叉齒適用鋸切實木、刨花板、中密板應選左右齒,能銳利地將木纖維組織切斷,切口平滑;為了保持槽底平整的開槽,則用平齒齒形或者用左右平組合齒;鋸切貼面板、防火板一般選擇梯平齒…
下一篇將來為各位介紹鎢鋼圓鋸片中鎢鋼圓鋸片偏差相關要注意的細節哦!
qrcode
碧威為專業的刀具,銑刀,鎢鋼,切削刀具製造商,致力於製造優秀的產品,在客製化刀具方面的經驗十分豐富,並擅於幫助客戶解決各式各樣之刀具切削面臨之問題,對各種刀具材質切削刀具鍍模都非常瞭解透徹,可選用常見的鎢鋼高速鋼或是近來詢問度極高的鑽石刀具
碧威銑刀熱門產品圓鋸片鎢鋼刀鋸片木工鋸片鎢鋼刀具側銑刀
機械類則有對刀具加工非常有幫助的冷風槍渦流管槍,並有最新設計和技術的粉末成型機
碧威是在刀具製造機械工具業界中具有足夠水準的製造供應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