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沖壓介紹

沖壓介紹 - 刀具及銑刀專家碧威刀具
沖壓
沖壓介紹利用安裝在壓力機上的沖模對材料施加壓力,它是在常溫(冷態)下
,利用沖模在壓床上對金屬(或非金屬)板料施加壓力使其分離或變形,從而獲得所需零件的一種壓力加工方法,由于它主要用于加工板料零件,所以有時也叫板料沖壓。沖壓加工通常是在室溫下進行,故稱冷沖壓(cold pressing ),而冷沖壓的涵義要廣泛些,包括了立體沖壓。
沖壓特點
  1. 在壓床簡單沖壓下,能得到形狀複雜的零件,而這些零件用其他的方法是不可能或者很難得到的。
  2. 制得的零件一般不進一步加工,可直接用來裝配,而且有一定精度,具有互換性。
  3. 在耗料不大的情况下,能得到强度高、足够剛性而重量輕、外表光滑美觀的零件。
  4. 材料利用率高,一般爲70%-85%,雜廢料少。
  5. 生産率高,衝床沖一次一般可得一個零件,而衝床一分鐘的行程少則幾次,多則幾百次。同時,毛坯和零件形狀規則,便于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
  6. 沖壓零件的質量主要靠沖模保證,所以操作方便,要求的工人技術等級不高,便于組織生産。
  7. 在大量生産的條件下,産品的成本低。
  8. 模具要求高、製造複雜、周期長、製造費昂貴,因而在小批量生産中受到限制。另外,沖壓件的精度决定于模具精度,如零件的精度要求過高,用冷沖壓生産就難以達到。
資料來源:網路彙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