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高级钳工培训试题及答案CV-1 www.tool-tool.com

Bewise Inc. www.tool-tool.com
Reference source from the internet.
四、简答、计算(画图)题
1、简述读数精度为0.02mm的游标卡尺的刻度原理?
2、热处理的目的是什么?热处理有哪些种类?常见热处理方法有哪些?
3、何谓直接测量和间接测量?
4、如何正确使用、维护、保养量具和量仪?
5、简述触电急救的方法?
6、什么叫锯条的锯路?简述它的作用。
7、起锯的方法有哪几种?注意事项是什么?起锯角度多大为好?
8、锯削安全事项有哪些?
9、錾子楔角的大小对錾削产生什么影响?刃磨时确定楔角大小的原则是什么?楔角一般是多少?
10、简述錾削的安全注意事项。
11、如何保养锉刀?
12、简述锉削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13、铆钉的种类有哪些?
14、试述轴类零件热校正的方法?
15、怎样在斜面上钻孔?
16、铰孔时铰刀为什么不能反转?
18、简述套螺纹操作的注意事项。
19、应如何操作立钻加工工件?
20、特殊用途的电钻有哪几种?
21、什么是完全互换法?
22、什么是装配单元?
23、什么是总装配?
24、什么是滚动轴承的定向装配?
25、螺栓有常见防松方法有哪几种?
26、车床的一级保养包括哪些工作?这些工作应由谁来完成?
27、公差与配合中规定有哪几类配合?其配合公差带有什么特点?
28、渐开线齿轮模数、齿形角的意义是什么?
29、什么叫互换性?为什么零件尺寸要求有互换性?
30、什么叫保护接地?为什么它具有安全保护作用/
31、简述划线的步骤。
32、常见的划线基准有哪些类型?为什么划线基准应尽量与设计基准一致?
33、简述锯条折断的原因。
34、简述锯齿崩断的原因。
35、简述锉平面时产生中凸的原因。
36、简述锉刀的种类、粗细及选用方法。
37、粘结的优缺点是什么?
38、试述工件弯形时断裂的原因。
39、钻孔时选择切削用量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40、试述钻孔时常见的废品形成及产生原因。
41、铰孔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42、刮研异轨面时,一般应遵循什么原则?
43、怎样正确使用台虎钳?
44、使用砂轮机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45、简述电钻的使用注意事项。
46、润滑剂有几大类?润滑剂的作用是什么?
47、试述销连接的各类及装配方法。
48、千斤顶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各有什么特点?
49、什么叫基孔制?什么叫基轴制?
50、直齿圆柱齿轮装配后如何检查啮合间隙?
51、什么叫弹性变形?什么叫塑性变形?
52、在安装液压系统时,为何对清洁工作要求较严格?
53、选用量具的原则是什么?
54、手攻螺孔时如何保证螺孔不歪斜?
55、补剂三视图中的缺线(图I-1)。



56、补齐三视图中的缺线(图I-2)。



57、补齐左视图(图I-3)。


58、两齿啮合传动,主动轮为20齿,从动轮为35齿,问它们的传动比是多少?这对齿轮传动是增速还是减速传动?
59、图I-4所示的斜楔斜度为1:10,如果斜度不变而将水平尺寸a增大15mm,问b对应的增大了多少mm?



60、在某钻床上钻Φ10mm的孔,转速500r/min,问切削速度是多少?
61、相配合的孔和轴,孔的尺寸为Φ40 mm,轴的尺寸为Φ40 mm,求最大的间隙和最小的间隙。
62、相配合的孔和轴,孔的尺寸为Φ80 mm,轴的尺寸为Φ80 mm,求最大间隙与最大过盈。
63、画出第三视图(图I-5)
BW碧威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端改善切削方式、提供专业切削CNC数控刀具专业能力、制造客户需求如:Cutting tool、切削刀具、HS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s manufacturer、Carbide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NAS Cutting tool manufacturer、Carbide end mill、Aerospace cutting tool、Carbide drill、High speed steel、Milling cutter、Core drill manufacturer、钨钢铣刀、航太刀具、钨钢钻头、高速刚、铰刀、中心钻头、Taperd end mills、斜度铣.Metric end mills manufacturer、公制铣刀、Miniature end mills manufacturer、微小径铣刀、钨钢切削刀具、Pilot reamer、领先铰刀、Electronics cutter、电子用切削刀具、Step drill、阶梯钻头、Metal cutting saw、金属圆锯片、Double margin drill、领先阶梯钻头、Gun barrel、Angle milling cutter、角度铣刀、Carbide burrs、滚磨刀、Carbide tipped cutter、焊刃刀具、Chamfering tool、倒角铣刀、IC card engraving cutter、IC芯片卡刀、Side cutter、侧铣刀、NAS tool、DIN tool、德国规范切削刀具、Special tool、特殊刀具、Metal slitting saws、Shell end mills、滚筒铣刀、Side and face milling cutters、Side chip clearance saws、交叉齿侧铣刀、Long end mills、长刃铣刀、Stub roughing end mills、粗齿铣刀、Dovetail milling cutters、鸠尾刀具、Carbide slot drills、Carbide torus cutters、钨钢圆鼻铣刀、Angeled carbide end mills、角度钨钢铣刀、Carbide torus cutters、短刃平铣刀、Carbide ball-noseed slot drills、钨钢球头铣刀、Mould cutter、模具用刀具、BW微型涡流管枪、Tool manufacturer、刀具制造商等相关切削刀具、以服务客户改善工厂加工条件、增加竞争力。欢迎寻购~~~碧威股份有限公司www.tool-too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