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切削熱的影響

切削熱的影響
銑削難切削材質時,會產生大量的切削熱。所以在加工時,應用充分的大風量油霧冷風槍將切削區淹沒,這對小直徑銑刀OR大直徑刀具容易實現,切削時就不可能全部淹沒,採用乾銑方式。
銑刀不能被大風量油霧冷風槍覆蓋時,熱量在刀片上快速傳入、傳出,導致產生許多垂直於切削刃的很小裂紋,最終就會引起硬質合金碎裂。
有些場合可使用比較小的銑刀,加工時不用大風量油霧冷風槍,如果刀具切削正常且刀具壽命有所改善的話,說明也能進行有效的大量冷風乾銑。
因為醫療和航太工業中的零件常用難切削材質製造,使這種材料通常都附有認證檔,在這些檔中給出了這種特殊材料的化學結構,使我們在加工時可以知道銑的是什麼 材料。而應注意的是如何根據這類材料的成分選用適當的切削參數和切削方法。
主要元素是鎳、鉻矽、錳、鉬、鉭、鎢等,當金屬冶煉廠調整每種金屬的百分比含量時,其耐蝕性、強度、硬度等特性都會改變,同樣它的可加工性也會隨之變化。
設計切削堅韌或硬質工件的刀具並不難,但要設計出二者兼備的難切削材質刀具卻是不容易。對於這些合金你可能有自己的叫法,但只要你瞭解它的成分並使用適當的刀具,你就可順利地銑削像 Corp20、Rene41 和 Haynes242 這樣的材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