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鑽石切割線專用橡膠圓柱切削難題

鑽石切割線專用橡膠圓柱切削難題

目前客戶加工時以白鋼刀寬面平貼加工物,因白鋼刀磨耗快,尺寸不好掌控,表面光滑度問題,碧威工程師到加工現場了解客戶加工方式及參數...因素,進而剖析原因,針對發現問題作了建議:

  1. 橡膠圓柱要切割v型深溝槽尺寸如何控制??橡膠圓柱表面有特殊耐磨材料造成刀具容易磨損,該如何解決??

    先瞭解鑽石切割線製程如何製造,鑽石選擇奈米微粒鑽石,鑽石經過酸洗鍍鎳,再經過化學鍍液附著再彈簧鋼絲線上,再把鑽石切割線放在橡膠圓柱v型溝內,因橡膠有彈簧性質可增加磨差力,但是橡膠軟性無法成受鑽石切割線銳利磨差能力,所以外層再附著氧化鋁、二氧化矽等耐磨材料。

  2. 加工橡膠圓柱刀具如何選擇??橡膠圓柱如何做粗加工與精加工?粗加工如何控制表面細膩度?精加工如何控制尺寸精度?

    刀具如何選擇要分為粗加工與精加工

    粗加工:
    選擇普通碳鋼熱處理到HRC65以上材料做成刀具,因橡膠表面有耐磨材質,容易造成刀具破損,所以便宜刀具降低成本為主要課題,然後再針對刀具如何降低磨耗及刀刃散熱等問題做改善,降低刀刃散熱與磨損分面可加裝油霧渦流管槍來加強散熱與降低磨損,亦可增加表面細膩,渦流管槍可調整冷風溫度改變橡膠特性,刀刃因橡膠改變材料性質,使刀刃磨損散熱改變後容易加工。

    精加工:
    應選擇高速cnc車銑複合加工機-尺寸控制精準,刀具選擇應該以PCD鑽石刀具為主,因PCD材料刀具高硬度高密度特性,使用再橡膠切割有如神兵力器。


白鋼刀(1cm X 1cm)及替換式刀片及刀架

白鋼刀(1cm X 1cm)及替換式刀片及刀架

為加工物,表層為切割晶片的砂漿(二氧化矽)底部為像膠 硬度HRC大約在90度

為加工物,表層為切割晶片的砂漿(二氧化矽)底部為像膠 硬度HRC大約在90度

沒有留言: